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全球快报

CCTV.com  2010年03月18日 16:4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秦刚:中国对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

    据媒体报道,日本外相冈田克也16日应询就中国实施《海岛保护法》,将钓鱼岛列入保护对象表示日方对钓鱼岛拥有主权。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今天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对此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

     澳大利亚强热带气旋将至 沿岸游客撤离

    澳大利亚气象部门18号发布消息称,一个强热带气旋预计将在21号登陆澳大利亚东海岸,带来强风和暴雨等灾害天气,(届时预计风速将达到每小时200公里。目前,该热带气旋已经在昆士兰州附近海域制造了强风和强浪,沿岸数百名游客不得不从度假地点撤离。昆士兰州海岸地区的居民已经被告知要提前准备好不易腐败的食物、饮用水和药品,以备不时之需。

    美国加州丰田普锐斯事故调查照片公布

    美国加州丰田普锐斯事故调查照片公布,路透社3月17日获得的调查照片显示,在美国加州埃尔卡洪附近的80号州际公路上,61岁的普锐斯车主詹姆斯·赛克斯驾车加速后失控,所幸在路警帮助下停住汽车。照片上可以清楚看见失控车辆轮毂上的刹车灰。 丰田汽车公司15日对车主陈述提出质疑,称公司调查显示这辆普锐斯的油门踏板和安全备用系统没有出现故障。

    泰国“红衫军”示威进入第五天 人数降至3万

    泰国“红衫军”在首都曼谷的示威活动今天(18)号进入第五天,由于多数示威者返乡,集会人数已经减少到3万人。但“红衫军”领导人表示,将在曼谷举行无限期示威,直到最终获胜。另外,东欧巴尔干半岛国家黑山共和国警方证实,他信已于上周末乘私人飞机从阿联酋来到黑山。有报道说,他信正在洽谈买下黑山在亚德里亚海上的一座小岛居住。

    伊拉克议会选举 马利基阵营票数暂时领先

    伊拉克独立高等选举委员会17号公布的对83%的选票的计票结果显示,由现任总理马利基领导的竞选阵营“法治国家联盟”超过前总理阿拉维领导的“伊拉克名单”约40000张选票,以微弱优势领先。由于剩下约17%的选票尚未被统计,大选的最终结果仍难以预料。据伊拉克国家电视台报道,全部计票结果将在未来数天内公布。

    德国总理:应建立欧元区成员国退出机制

    17号,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德国国会下院发表讲话称,欧元区应该建立一个退出机制,将多次违反欧元区财政要求的成员国驱逐出欧元区。不过,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表示,希腊绝对不会退出欧元区。同一天(17号),帕潘德里欧还表示,如果欧元区成员国在下周的欧盟领导人会议上还不能就希腊债务问题提供切实的帮助,希腊将不排除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求救。

    美国情报称本土恐怖分子威胁

    美安全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米勒17号说,美国本土的恐怖分子正在对美国的国家安全构成重大威胁。米勒说,美国本土恐怖分子不仅策划对美国的恐怖袭击,还策划对境外目标的恐怖袭击。联邦调查局需要与国内及境外情报部门和执法机构加强合作,以应对不断变化的恐怖威胁。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