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世界头版

CCTV.com  2010年03月18日 10:0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1、印度《印度教徒报》头版 通货膨胀率将突破两位数大关
印度财政部长表示,下个月印度的通货膨胀率可能会超过两位数。尽管如此,政府会尽一切可能保护受到影响的行业。此外,他还确定了印度今年财政预算的三个主要目标,那就是控制价格、财政稳定和经济的快速增长。

2、美国 《国际先驱论坛报》头版 欧元下跌 几家欢喜几家愁
本周二欧元对美元汇率已经下跌至1.37美元,几家欢喜几家愁。对于出口商来说,欧元下跌有利于他们的汽车和机械打开更广阔的国外市场。与此同时,欧元走低会导致以美元支付的原油和其他原材料价格上升,这些从国外进口的商品,让欧洲消费品价格承受着巨大的上涨压力。

3、俄罗斯《莫斯科时报》头版 俄罗斯2010年经济增长速度约为4.5%
俄罗斯经济发展部副部长表示,“虽然政府曾经预计2010年俄罗斯的GDP增长速度为3%至3.5%,但那只是保守的估计,最切合实际的增长速度应为4%至4.5%。”。分析人士认为俄罗斯政府的乐观情绪不是没有道理的,消费需求的恢复会大大刺激俄罗斯经济发展。

4、法国《回声报》 头版 法国财政部欲规范银行服务费用
法国民众对银行的高额手续费表示越来越不理解。为此,法国财政部长决定规范法国银行的服务费用。她期望改革后的银行手续费会更加透明,杜绝暗中重复收费从而导致费用过高的现象。

5、英国《每日电讯》 头版 牛津校长:取消学费上限 确保“世界一流”
英国牛津大学校长呼吁英国政府取消高校约33400元人民币的学费上限,以确保英国高等教育的整体水平和“世界一流”的声誉。因为,学生目前缴纳的学费根本不能保证学校为之提供高质量的教育,取消学费上限,学校自主收费,不但可以保证教育质量,还可以减轻国家教育财政负担。

6、日本《日经新闻》百年奥运金牌 东京失窃
近日,东京秩父宫纪念体育博物馆,丢失了一枚珍贵藏品——1896年雅典首届现代奥运会奖牌。这枚奖牌的获得者是一名德国体操选手,后经几次赠送转手后由日本第一个男子体操全能冠军远藤幸雄捐赠给体育博物馆。据透露,博物馆内没有安装监控摄像头,虽然奖牌被保管在上锁的玻璃柜内,但如果使用吸盘等就能移开柜子上方的玻璃。

7、阿联酋《海湾新闻》头版 盲人士兵用舌头感知世界
英国的一名士兵因受伤导致眼睛失明。如今一款新设备可以让他用舌头感知世界。这种设备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带有摄像头的太阳镜捕捉外界的环境变化,而另一部分像一个棒棒糖放在嘴里,不同的环境会使其产生不同的电流,可以通过舌头“感触”到外部环境的变化。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