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联合国贸发会议驳斥主张人民币汇率自由浮动论调

CCTV.com  2010年03月17日 19:4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16号发布政策简报,认为把解决全球经济失衡问题的责任完全归于一个国家及其货币政策是没有道理的。实际上,中国采取了非常有力的措施来应对这场本来发源于其他地区的全球危机,大大超过了所有其他主要经济体重振国内市场的努力。

    简报说,让人民币汇率完全受不可预测的市场支配,会导致类似上世纪70年代日元升值引发的危机,严重影响中国国内、乃至地区和全球市场的稳定。

    16号,美国两党140多名议员联名向参院提交一项汇率议案,要求将中国认定为“汇率操纵国”。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在接受采访时拒绝直接回答奥巴马政府是否将支持该提案,他表示目前美国财政部还没有决定把中国列入操纵汇率的国家。

    一直以来,美国部分议员认为,人民币汇率被低估使得中国商品在国际贸易中占据价格优势。美国财政部将于4月发表汇率报告,决定是否将中国列为“货币操纵国”。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