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全球快报

CCTV.com  2010年03月17日 16:5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海地政府公布22.26万人在地震中遇难

    海地政府16日在多米尼加首都圣多明各公布的一份地震损失评估报告说,官方最新统计的地震死亡人数为22.26万人,另有869人失踪。

    报告显示,在今年1月发生的海地大地震中有约32万人受伤,150万人受灾。地震造成的经济损失约为77.5亿美元,其中基础设施损失约为5.2亿美元。报告还说,海地政府估计恢复灾区重建至少需要115亿美元。

     泰国“红衫军”洒血示威

    支持泰国前总理他信的“红衫军”16号在总理府和执政党民主党总部门前泼洒示威者的鲜血,以此向政府施压,要求解散下议院。与此同时,泰国卫生部门发出警告,泼洒鲜血的行为将造成卫生隐患。尽管“红衫军”施压行动升级,但总理阿披实16号重申不会解散下议院,但愿与“红衫军”领导人进行谈判。

    当天,“红衫军”携带装有血液的塑料桶从集会示威的主场地繁华桥行进到总理府,并于下午5点左右将血液泼洒在总理府门前,以象征内阁成员将踩着“红衫军”的鲜血进入总理府。随后,“红衫军”前往总理阿披实领导的民主党总部实施泼血行动。

    在当天“红杉军”的泼血行动暂停后,政府部门立即出动了医疗卫生小组对现场进行了冲洗。泰国卫生部门以及红十字会的官员发出警告说,泼血行动不仅是一种资源的浪费,同时,在抽血过程中如果处理得不干净,还会造成肝炎和艾滋病的大范围传播。泰国前总理他信也在他个人微博上留言,对这种示威可能导致的健康风险表示担忧。对此,红杉军”领导人澄清说,献血者使用的都是一次性针头。  

    “红衫军”示威者16号早晨开始在支持者中募集鲜血,每名献血者被抽取了10毫升血液。一名“红衫军”领导人说,目前已经采集了50万毫升的血液,他们设定的目标是100万毫升。

    尽管“红衫军”施压行动升级,但总理阿披实16号重申不会解散下议院,但愿与“红衫军”领导人进行谈判。阿披实重申,只要“红杉军”采取的是和平手段,政府就不会动用武力。

     阿富汗警方击毙两名自杀式袭击者

    阿富汗官员17日说,警方当天在南部赫尔曼德省击毙两名自杀式袭击者,挫败一起恐怖袭击图谋。这两名自杀式袭击者当天上午试图闯入该省首府拉什卡尔加的一家救援机构,但警方及时发现了他们,并将其当场击毙。目前,尚无任何组织宣称对此事件负责。

     巴勒斯坦民众与以警方发生冲突

    16号,数百名巴勒斯坦人在东耶路撒冷与以色列警察发生激烈冲突,目击者称,巴勒斯坦示威者向以色列警察投掷石块并点燃汽车轮胎和垃圾桶,警方发射橡皮子弹、眩晕弹和催泪瓦斯予以回击。以色列警方发言人说,约50名示威者和数名警察在冲突中受伤,另有大约45名抗议者被以警方逮捕。

    2009年全球饥饿人口创历史最高

    联合国16号发布的最新报告说,2009年全球饥饿人口达10.2亿人,为历史最高水平。报告认为造成这一情况的主要原因是食物来源减少,食品价格居高不下,而全球金融和经济危机的爆发使得收入减少、失业增加,导致全球饥饿人口上升。

    沙尘暴突袭甘肃多地

    从昨天下午开始,甘肃金塔、民勤、兰州等地陆续出现扬沙天气,最低能见度只有八九百米。甘肃也出现了最低能见度为4000米的扬沙天气。兰州气象台发布甘肃省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和沙尘暴黄色预警信号。气象部门预计,18号晚间到19号白天,甘肃河西地区风力将达到6-7级,局部地方将出现明显沙尘天气。

     沪深股市个股普涨 沪指站稳3000点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股指双双高开,沪指开盘后重回3000点,全天两市股指运行呈现单边震荡上扬走势。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于3050.48点,比上一交易日上涨1.93%;深成指报收于12233.77点,比上一交易日上涨2.39%。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明显放大。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