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IMF专家:人民币升值不能解决美国的经济问题

CCTV.com  2010年03月17日 14:3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UNCTAD)16号表示,支持中国在人民币问题上的立场,称完全由市场主导人民币汇率会给全球带来更大风险。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发表的月度报告称,期望中国将人民币汇率完全交由不可靠的市场环境来决定,这等于把人民币置于20世纪90年代日圆升值的风险之中,忽视了中国的稳定对于地区和全球的重要意义。

    这份报告称,如果将货币完全交由市场控制,将无助于解决全球经济问题,报告指出,完全由市场主导的货币政策将会导致货币市场混乱,报告更倾向于对汇率政策采取一定国际调控。

    英国《星期日电讯报》14日发表文章说,面对金融危机,包括美国在内的西方国家应该从自身找原因,而不应一味归咎于中国等发展中国家。美国作为人类历史上最大的货币操纵国,没有理由对人民币汇率问题说三道四。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首席经济学家布兰查德日前表示,人民币升值本身并不能解决美国和全球其他地区的经济问题,即便人民币和其他主要亚洲货币升值20%,最多也只能帮助美国出口实现相当于GDP的1%的增长。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