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美联储:维持超低利率 经济复苏乏力 消费难现景气

CCTV.com  2010年03月17日 09:2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美联储16号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继续维持在历史最低点的零至0.25%的水平,从而巩固经济复苏,缓解高失业率。

当天,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在声明中表示,在一段时间内,将继续保持零至0.25%的超低利率不变。声明指出,美国就业市场目前比较稳定,在设备以及软件方面的商业支出有显著的提高。但是声明也提出,受到高失业率、收入增长缓慢、以及信贷紧缩等因素的影响,消费者支出可能出现不景气。

然而并不是所有人都赞成继续采取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历史最低位的决定。在16号当天举行的第2次连续会议上,堪萨斯城市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托马斯·赫尼希就表示,美联储不再有正当理由将联邦基金利率在更长时期内维持在极低水平。

因为,现在美国经济已经足以接受提高利率的情形,如果继续维持低利率不仅将导致通货膨胀,还有可能加大更长期宏观经济和金融稳定性所面临的风险。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