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英国会是下一个希腊?

CCTV.com  2010年03月17日 09:1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在目前希腊债务危机的阴影下,一些欧洲国家的沉重政府债务问题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公共债务高达国民生产总值60%的英国首当其冲。英国会是下一个希腊吗?尽管有英吉利海峡相隔,地理位置相对独立的英国似乎也难以摆脱目前正在欧洲大陆上演的希腊债务危机导致的欧元下跌的影响。3月份以来,英镑与美元的汇率数度跌破1英镑兑换1.5美元的心理价位,2010年前三个月汇率累计下跌近8%。难怪市场分析人士把欧元和英镑称作一对危机中的“难兄难弟”。

    分析人士认为,市场看空英镑主要是受到两方面因素的影响。其一是为了应对金融危机英国央行出台的“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预计英国2010年的公共预算赤字将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2.8%,几乎与希腊相当。同时,即将举行的大选选情尚不明朗,朝野两党对于削减财政赤字的方法意见不一,也增加了市场对英镑前景的忧虑。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