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希腊债务危机:欧盟援助方案细节尚不明确

CCTV.com  2010年03月17日 09:1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欧盟各国财长16号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召开会议,讨论欧元区国家提交的援助希腊方案。欧元区各国财长前一天同意在需要时以高额利率向希腊提供贷款援助。一旦方案出台,将是欧元区自1999年成立以来首次出手援助成员国。 欧元区各国财长并没有披露太多有关援助方案的细节,但据路透社报道,方案可能包括双边援助,但已经排除了贷款担保。会谈并未涉及贷款金额。

    欧元集团主席、卢森堡首相容克重申希腊“并未寻求援助”。多数欧元区成员国财长也称目前还不必援助希腊,援助方案旨在“捍卫整个欧元区财政稳定”。 在16号的新闻发布会上,欧盟委员会负责经济和货币事务的委员雷恩称赞了希腊政府为削减赤字做出的努力。

    据路透社报道,(1230-Greece Finance)由于细节和时机尚不明确,市场对于欧盟援助希腊的计划反应并不强烈。欧元兑换美元的汇率上涨0.61%,至1.3673美元。

    欧盟内部对于是否援助希腊也产生分歧。德国政府在援助希腊方面一直态度强硬。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15号明确表态,今后欧元区成员国若不能严格遵守约束,就可能被踢出欧元区。而以法国为代表的一些国家则担心,德国过分依赖出口增加贸易额,以及不愿救助希腊的做法牺牲了欧元区伙伴的利益。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