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数百名巴勒斯坦人与以警方发生冲突

CCTV.com  2010年03月17日 09:1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以色列近日宣布扩建犹太人定居点后,巴以关系再度紧张。16号,数百名巴勒斯坦人在东耶路撒冷与以色列警察发生激烈冲突,造成双方数十人受伤。

    据目击者称,巴勒斯坦示威者向以色列警察投掷石块并点燃汽车轮胎和垃圾桶,警方发射橡皮子弹、眩晕弹和催泪瓦斯予以回击。以色列警方发言人说,约50名示威者和数名警察在冲突中受伤,另有大约45名抗议者被以警方逮捕。

    与此同时,加沙地带巴勒斯坦民众当天走上街头抗议以色列的行为。哈马斯一名领导人在游行中要求阿拉伯国家对以色列开战。 此前,哈马斯宣布16日为“愤怒日”,号召巴民众开展“愤怒日”行动,抗议以方在东耶路撒冷建设犹太人定居点等活动。

    据报道,在约旦河西岸的巴方另一重要政治派别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近来也号召民众前往耶路撒冷,“保卫”位于老城的阿克萨清真寺。

    为控制局面,以警方在东耶路撒冷地区部署数千警力,并多次采取限制其他地区阿拉伯民众前往耶路撒冷的施。另外,以军持续对约旦河西岸地区实施封锁。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