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海地总理呼吁尽快设立海地重建国际基金

 

CCTV.com  2010年03月17日 06:0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圣多明各3月16日电(记者胡加齐)海地总理贝勒里夫16日在此间呼吁,国际社会应尽快设立海地重建国际基金。

  贝勒里夫在多米尼加参加国际援助海地重建大会预备会议时指出,借鉴印尼、阿富汗等国的重建经验,海地急需设立类似的国际基金架构。他说,这一多边基金基于海地重建计划而设,前18个月由海地政府和国际社会共同管理,之后移交给某一国际机构。

  贝勒里夫指出,此次地震造成了相当于海地国民生产总值45%的经济损失,涉及社会经济各领域。他说,虽然重建也需靠自身力量,但海地目前财政收入十分有限,而重建整个海地则需要大量的财力资金。

  贝勒里夫还指出,海地需尽快重建政府机构,制定和实施重建计划,“尽可能透明地”参与这一国际基金的管理。

  此次预备会议于16日和17日在圣多明各举行,来自世界28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际机构和组织的代表与会,重点讨论海地灾后重建问题。

责编:王玉西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