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世界 头版

CCTV.com  2010年03月16日 09:3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1、美国《华盛顿邮报》头版 转变工作重心 奥巴马“营救”民主党

距离今年11月的美国国会中期选举还有半年多的时间,为了挽救民主党的支持率,美国总统奥巴马上周表示,在未来的几个月内,将把主要工作重心放在加强推进财政政策以及处理与最高法院有关的问题上。而如果民主党在11月的国会中期选举中失利,奥巴马的日子将更加难过。

 

2、法国《世界报》头版 法国地方选举给萨科奇的四大警报

314,法国地方选举第一轮投票结束,四大警报同时出现。首先,有53.6%的选民缺席第一轮投票,民众投票率跌至新低;其次,右翼政党只获得27%的选票,得票率达最低水平。;再者,民主阵线卷土重来,它的崛起体现了民众对当前执政党政策的失望;最后,尽管选民投票率很低,左派社会党及其联盟却赢得了将近50%的选票。

 

5、美国《华尔街日报亚洲版》头版 谷歌即将退出中国?

据知情人士透露,谷歌可能将在近期退出中国市场,并关闭旗下的中文搜索引擎。据悉,谷歌与中国有关部门一直在进行谈判。工信部部长李毅中12日曾表示,如果谷歌违反了中国的规定,必将承担相应后果。由此可见,谷歌想继续在无过滤的情况下运营Google.cn的希望十分渺茫。

 

6、英国《卫报》头版 英国大学校长年薪超首相

据《卫报》的一项调查显示:在英国各高校中,校长所获年薪最高可达47.4万英镑,相比之下,英国首相布朗的年薪包括养老金在内为19.7万英镑。目前有80多所大学校长的年薪都超过了英国首相的年收入。很多人对大学校长收入增长过快的透明度提出了质疑。

 

7、日本《读卖新闻》头版 日本取消外籍护士、牙医就业期限

近日,日本法务省面向在日外籍人员出台了“第4次出入国管理基本计划”,根据该计划,原本制定的在日外籍护士、牙医的就业期限“7年”与“6年”将被取消,以打消人们对因就业期限限制所可能导致的医师不足的忧虑。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