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全球快报(18点)

CCTV.com  2010年03月15日 18:2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1、中国驻美大使张业遂抵华盛顿履新

  中国新任驻美国大使张业遂和夫人陈乃清14号抵达美国首都华盛顿履新,成为第九任中国驻美大使。张业遂夫妇在华盛顿联合火车站受到美国国务院代表、中国驻美使馆外交官和侨学界代表的欢迎。张业遂出使美国之前任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此前曾任中国外交部副部长。

  2、美国驻墨西哥总领事馆雇员被杀

  美国白宫14号发表声明说,不明身份的枪手杀害了美国驻墨西哥一领事馆的一名女雇员和她的丈夫以及另一名女雇员的丈夫。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哈默表示,总统奥巴马对这3人被杀害的消息“感到非常伤心和愤怒”。哈默还说,美国将继续和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及他的政府一起打击墨西哥的贩毒组织。目前,美国方面还没有公布这一凶杀事件的更多细节。

  3、印度决定取消反导拦截试验

  据印度有线广播电视网今天报道,由于拦截导弹今天上午未能发射,印度决定取消反导拦截试验。

  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此前表示,此次拦截试验计划先从东部奥里萨邦北部的巴拉索尔综合试验场发射一枚模拟的地对地弹道导弹,然后,从奥里萨邦中部沿海的惠勒斯岛导弹综合试验场发射一枚拦截的防空导弹。

  印度曾分别于2006、2007和2009年进行过3次反导拦截试验。

  4、斐济飓风来袭 五千居民撤离家园

  从14日深夜开始,飓风“托马斯”袭击了斐济北部瓦努阿岛,房屋受损,树木被连根拔起,部分低海拔处被海水淹没。至少1人死亡,5000名当地居民撤离家园。当地政府已在瓦努阿岛设立了90个临时避难中心。

  据介绍, 飓风“托马斯”还将袭击首都苏瓦等地区。早在本月12号,斐济全国灾害管理办公室就发布了飓风预警。为躲避飓风,斐济所有学校关闭,政府机构也停止办公。

  5、中国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抵达亚丁湾

  经过10天10夜4300多海里的日夜兼程,中国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于当地时间15号零点,北京时间15号凌晨5点,顺利抵达亚丁湾、索马里海域,与第四批护航编队会合,将开展联合护航行动,并正式进行任务交接。在航渡期间,护航编队利用复杂海况进行了多次反海盗部署综合演练。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