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全球快报(17点)

CCTV.com  2010年03月15日 17:1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1、中国驻美大使张业遂抵华盛顿履新

  中国新任驻美国大使张业遂和夫人陈乃清14号抵达美国首都华盛顿履新,成为第九任中国驻美大使。张业遂夫妇在华盛顿联合火车站受到美国国务院代表、中国驻美使馆外交官和侨学界代表的欢迎。张业遂出使美国之前任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此前曾任中国外交部副部长。

  2、美国驻墨西哥总领事馆雇员被杀

  美国白宫14号发表声明说,不明身份的枪手杀害了美国驻墨西哥一领事馆的一名女雇员和她的丈夫以及另一名女雇员的丈夫。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哈默表示,总统奥巴马对这3人被杀害的消息“感到非常伤心和愤怒”。哈默还说,美国将继续和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及他的政府一起打击墨西哥的贩毒组织。目前,美国方面还没有公布这一凶杀事件的更多细节。

  3、印度决定取消反导拦截试验

  据印度有线广播电视网今天报道,由于拦截导弹今天上午未能发射,印度决定取消反导拦截试验。

  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此前表示,此次拦截试验计划先从东部奥里萨邦北部的巴拉索尔综合试验场发射一枚模拟的地对地弹道导弹,然后,从奥里萨邦中部沿海的惠勒斯岛导弹综合试验场发射一枚拦截的防空导弹。

  印度曾分别于2006、2007和2009年进行过3次反导拦截试验。

  4、智利一天内发生5起里氏5级以上地震

  智利全国紧急事务办公室14日说,智利中南部地区当天发生多起里氏4.0级以上余震,其中5起在里氏5.0级以上,震级最高为里氏5.7级。目前尚无余震造成人员伤亡的报告。

  5、智利全国大停电 80%人口受影响

  14号晚上,包括圣地亚哥在内的智利全国大部分地区突然停电,手机通讯网络也瘫痪。智利全国80%到90%的人口受到停电的影响。在断电一个多小时后,首都圣地亚哥的电力供应开始部分恢复。目前,市中心地段的供电基本恢复,手机网络也已恢复正常。据智利内政部提供的消息,这次大范围停电的主要原因是一座主要电站的第二级变电器发生技术故障。

  6、浙江舟山一渔运船沉没 5人失踪

  浙江舟山一渔运船14日在东海海域沉没,船上7名船员全部落水。目前有2人获救,失踪的5人仍在搜寻之中。

  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中,事故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