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首批中国“K-8”教练机交付委内瑞拉

CCTV.com  2010年03月14日 09:2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据委内瑞拉国家电视台报道,委内瑞拉从中国进口的首批6架“K-8”教练机13号正式交付委方,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出席了交付仪式。

    “K-8”是中国自行研制的新一代初级教练机,自上世纪90年代起出口多个国家,并多次参加国际航展并进行飞行表演。据委内瑞拉官员透露,这些“K-8”飞机将用于委内瑞拉空军飞行员训练,同时用于打击毒品走私活动。委内瑞拉总

    统查韦斯在当天的交付仪式上感谢中方提供性能先进的装备。查韦斯表示,从中国订购的另外12架“K-8”飞机将于今年晚些时候交付,委内瑞拉还从中国订购了10套防空雷达系统,这些装备将帮助委内瑞拉更好的保卫国家。

    由于美国从2006年起对委内瑞拉实施武器禁运,委内瑞拉主要从俄罗斯等国进口国防装备,以实现国防现代化。去年,委内瑞拉向俄罗斯订购了价值40亿美元的军事装备,包括92辆T-72主战坦克以及S-300防空导弹系统等。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