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全球快报(19点)

CCTV.com  2010年03月13日 19:2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1、海地大地震两月祭 近300万灾民面临饥荒

  3月12号是海地大地震发生两个月纪念日。当天,海地人民在首都太子港的一个大型体育馆举行了纪念活动,用歌声和舞蹈表达对新生活希望。虽然联合国报告称,海地安全局势已基本稳定,但劫掠事件仍时有发生。纪念日当天,一名海地警察在太子港街头被人开枪打死。海地官员12号表示,海地目前粮食安全问题严峻,近300万人面临饥荒。

  2、巴基斯坦西北重镇遭自杀式袭击

  近期以来,巴基斯坦安全局势再度恶化。继12号接连发生自杀式后,13号说,西北部斯瓦特地区又发生一起自杀式炸弹袭击,造成至少11人死亡、25人受伤。目前还没有任何组织宣称对袭击负责。警方表示,塔利班武装很可能是幕后主谋。

  3、泰国“红衫军”数千人先行集结

  泰国反独裁民主联盟“红衫军”12日开始在各地集结支持者,准备于14日在首都曼谷举行“百万人游行”,以逼迫总理阿披实提前举行议会选举。 根据红杉军日前的估计,14日将有百万名支持者在曼谷主要城区游行,但这一组织高层上周说,预计实际参加游行人数为60万。泰国总理阿披实13日则表示,目前全国局势都在可控中。他对没有出现暴力行为向各方表示感谢。

  4、英航空乘人员拟本月底举行大罢工

  英航联合工会12号透露,由于与资方就薪资、工作条件等问题的谈判破裂,英国航空公司空乘人员计划于3月底举行两次,总长达7天的大罢工,并警告称如仍未能与资方解决争端,将在4月中旬再次罢工。

  5、新疆和田发生11年来罕见强沙尘暴

  12号,新疆和田地区今年首次发生强沙尘暴,强度为11年来罕见,部分县市出现黑风,一些当地民众称最严重时能见度几乎为零。据气象部门介绍,沙尘暴过后,和田的浓浮尘天气将持续到16号。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