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全球快报(18点)

CCTV.com  2010年03月13日 19:1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1、巴基斯坦斯瓦特地区发生爆炸 至少10人死亡

  巴基斯坦西北部斯瓦特地区重镇明戈拉的一个安检站附近,今天发生一起自杀式炸弹袭击,造成至少10人死亡,26人受伤。当地警官证实,这起自杀式袭击的目标是巴安全人员。现场多辆汽车被炸毁,一些店铺被损坏。事发后附近多个市场都已关闭。当地政府宣布明戈拉地区开始戒严,安全部队已经展开搜捕行动。目前尚无任何组织宣称对袭击事件负责。警方表示,塔利班武装很可能是幕后主谋。

  2、泰国“红衫军”数千人先行集结 掀开大游行序幕

  泰国反独裁民主联盟“红衫军”12日开始在各地集结支持者,准备于14日在首都曼谷举行“百万人游行”,以逼迫总理阿披实提前举行议会选举。 当天上午,数千名“红衫军”在曼谷市区5处地点集结。曼谷市区内白天车流明显减少,一些商店关门。根据红杉军日前的估计,14日将有百万名支持者在曼谷主要城区游行,但这一组织高层上周说,预计实际参加游行人数为60万。

  3、索马里首都局势恶化 交火造成近60人死亡

  索马里政府军和反政府武装12号继续在首都摩加迪沙北部交火,持续了3天的交战已经造成约60人死亡,数十人受伤。索马里自1991年政府遭推翻后长期处于无政府状态。成立于2004年的过渡政府无力有效控制局势,2009年5月以来,反政府武装与政府军在摩加迪沙频频激战,迫使数十万当地居民逃离家园。

  4、海地地震两月祭 近300万人面临饥荒

  3月12号是海地大地震发生两个月纪念日。当天,在海地首都太子港的一个大型体育馆,许多海地人伴随着音乐的节拍翩翩起舞,人们希望用歌声和舞蹈唤起开始新生活的勇气。在太子港的街道上,700多名身穿白色T恤衫的海地人也为地震遇难者举行了纪念活动。海地1月12号发生的7.3级大地震导致近30万人丧生。海地官员12号表示,海地目前粮食安全问题严峻,近300万人面临饥荒。

  5、美国世贸废墟工作人员获赔6.5亿美元

  9.11恐怖袭击过去近9年了。曾在纽约世贸中心废墟上工作过的数千人此前以健康受损为由联名对纽约市政府提起诉讼。12号本案以和解告终,赔偿金额高达6.5亿美元。如果赔偿协议获通过,约1万名起诉者将根据健康受损程度领取相应数额的赔款,少则数千美元,最高达100万美元,这笔款项将由一家联邦保险公司承担,另有专人负责审核每一位起诉者的索赔资格。审核过程将至少持续一年。

  6、中国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演练反海盗

  当地时间3月12号下午,中国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在阿拉伯海东部海域,首次进行了海上反海盗部署综合演练。演练了对海上小目标实施侦查、轻武器射击、特战队员机降滑降等多个课目,让官兵进一步熟悉了反海盗指挥流程和作战程序。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