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索马里首都局势日趋恶化

CCTV.com  2010年03月13日 09:0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索马里医疗部门官员12日说,继当天早些时候索马里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分子在首都摩加迪沙的交火稍有平息后,双方12日傍晚时分再次爆发冲突,目前已造成至少8人死亡,32人受伤。

  12日已是索马里政府军为重新控制首都与反政府武装展开连续交火的第三天,炮火依旧集中在首都摩加迪沙北部地区。新华社驻摩加迪沙报道员位于当地的办公室当天也遭遇炮弹袭击,建筑损毁严重,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目击者说,12日傍晚,反政府武装分子首先对索马里政府军控制区域和非洲联盟驻索马里特派团维和部队发起袭击,后者随即予以反击。交火中,有平民居住区被炮弹等击中,造成伤亡。

  当天早些时候,索马里过渡政府官员建议居住在反政府武装控制区内的平民,尽快搬离现居住地点,以免被反政府武装当作向政府军展开袭击的“人肉盾牌”。

  索马里政府军方面已表示,过渡政府近日将继续对反政府武装展开军事打击。反政府武装方面则扬言将继续抗衡。

  索马里自1991年以来长期处于无政府状态。成立于2004年的过渡政府无力有效控制全国,在摩加迪沙的控制范围仅限于总统府、机场和港口等战略要地。2009年5月以来,反政府武装与政府军在摩加迪沙频频展开激战,迫使数十万当地居民逃离家园。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