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英航空乘人员拟本月底举行大罢工

CCTV.com  2010年03月13日 09:0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英航联合工会12号透露,由于与资方就薪资、工作条件等问题的谈判破裂,英国航空公司空乘人员计划于3月底举行两次,总长达7天的大罢工,并警告称如仍未能与资方解决争端,将在4月中旬再次罢工。

    英航联合工会表示,罢工时间分别是3月20至22日以及3月27日至30日,共计7天。不过工会称,他们会像此前承诺的一样,不会在4月初的复活节假期期间发动罢工,但如果争端仍未能得到解决,4月14日后工会还会采取更进一步的活动。

    在获悉英航即将举行罢工的消息后,英国首相布朗呼吁劳资双方尽快回到谈判桌前,尽快找到解决方案,避免举行罢工。英航首席执行官威利·沃尔什表示,他随时等候与工会重开谈判。与此同时,英航表示,他们已经做好了应急准备,临时培训了1000名志愿员工;还从包机公司租用了23架附带空乘人员的飞机来承担飞行任务等。

    英航同时告诫所有购买了机票的乘客,要么重新订票,要么彻底退票。英航称,从伦敦金融城机场飞往纽约的航班将不会受到罢工影响,70%在伦敦盖特维克机场工作的空乘人员将不参加罢工,该机场70%的远途航班和50%短途航班都将继续运营。但是伦敦希思罗机场将在多大程度上受影响英航无法预计。

    分析人士表示,空乘人员这次罢工将给英航造成1亿4千万英镑,约合2亿1千2百万美元的经济损失。

    英航联合工会共有1万3千名空乘人员。他们认为英航因经济危机采取的缩减开支计划使他们的利益受到伤害。英航最近出台一系列改革措施,例如在2010年停止加薪,将3000个全职岗位转为兼职岗位,以及减少航班上的空乘人员数量等。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