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乌克兰议会批准新总理

CCTV.com  2010年03月12日 09:4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乌克兰议会11号产生了新的执政联盟,随后投票通过新联盟提名的前财政部长阿扎罗夫担任总理。

    乌克兰议会议长利特温当天宣布,新联盟名为“稳定与改革”,由地区党、乌克兰共产党、利特温联盟和一些独立议员组成,共235名议员,在450席的议会中人数过半,符合宪法要求。 执政联盟随即提名并通过由前乌克兰财政部长阿扎

    罗夫出任总理。阿扎罗夫现年62岁,来自地区党,是现任总统亚努科维奇的亲密盟友,曾出任第一副总理兼财长。

    阿扎罗夫说,出任总理后,他的主要任务是重新制订一份“现实的”新财政年度预算案并使它得到通过。他批评前任季莫申科政府导致国库空虚,国债激增。

    季莫申科同一天举行记者招待会,向国民致歉,称她领导的政府应该为乌克兰在金融危机中遭重创负责。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计划向乌克兰提供164亿美元援助,但目前处于冻结状态。乌克兰前政府为争取援助承诺控制开支,但屡屡未能兑现。舆论分析说,新政府的预算将直接关系货币基金组织是否会恢复对乌克兰的援助。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