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智利新总统在强烈余震中宣誓就职

CCTV.com  2010年03月12日 09:4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当地时间11号中午,智利当选总统塞巴斯蒂安·皮涅拉在国会宣誓就职。就在就职典礼举行前后40分钟内,智利连续发生4次强烈余震,其中最强的一次达里氏7.2级。

    当天中午,位于智利海滨城市瓦尔帕莱索的智利国会荣誉大厅里,各国使节政要齐聚,出席智利总统皮涅拉的就职仪式。从11点39分开始,短短40分钟内接连发生4起强烈余震,其中最大的一次震级为里氏7.2级。

    两起余震刚过,荣誉大厅里仍是一片骚动,来宾有人起身离席,有人注视天花板剧烈摇摆不停的灯具,各国元首尚表现镇静,没有惊慌失措。作为主角的皮涅拉没有受到干扰,宣誓后,皮涅拉披上由智利国旗红、白、蓝三色组成的总统绶带,并宣读了内阁成员名单。长长的政府各部部长名单还没念完,又是一波山摇地动。

    皮涅拉现年60岁,哈佛大学博士学位,是一个成功的商业大亨。皮涅拉在竞选时许诺,要创造更多就业机会,提高年经济增长率。而上月27号发生的8.8级大地震导致497人死亡,200万人受灾,经济损失估计大约300亿美元。分析人士认为,皮涅拉领导的政府将面临领导智利灾后重建的重大挑战。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