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智利新总统就职 连续发生四起强烈余震

 

CCTV.com  2010年03月12日 07:2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3月11日电 智利瓦尔帕莱索消息:当地时间3月11日中午,正当智利政权交接之时,智利中部连续发生四起强烈余震。智利全国紧急事务办公室公布的信息说,四起余震震级分别达到里氏7.2级、6.9级、6.0级和5.4级,震中位于圣地亚哥以南80公里的奥希金斯地区的兰卡瓜市。

  地震发生前不久,智利当选总统皮涅拉正在举行就职仪式,位于瓦尔帕莱索的智利国会大厦云集了世界多国的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及高级官员,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长尹蔚民作为中国政府特使也出席了就职仪式。仪式进行中,突然国会大厦剧烈震动起来,就职仪式现场的大吊灯及主席台后的花束剧烈摇晃,受邀参加就职典礼的嘉宾纷纷从座位中站起,甚至有人慌忙走出会场。

  据报道,地震令智利国会所在地瓦尔帕莱索至首都圣地亚哥均有明显震感。刚刚上任的总统皮涅拉及其内阁成员宣布,立刻启动抗灾应急方案,向灾区提供紧急援助。智利全国紧急事务办公室立刻发布海啸警报,要求奥希金斯沿海居民立刻撤离至高处。据媒体报道,震中城市部分建筑物倒塌,目前仍未接到人员伤亡报告。

  上任不足数分钟的公共工程部长等几位内阁要员立刻受命赶赴兰加瓜灾区,视察和评估当地灾情。

  皮涅拉本人则按照原先计划,在同各国元首和外交使节在瓦尔帕莱索的临时总统官邸共进午餐后,飞赴2·27大地震重灾区康塞普西翁,并在那里发表就职后第一场演说。

  今年2月27日,智利刚刚发生8.8级地震,这是该国50年来遭受的最严重灾难。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