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全球快报(16点)

CCTV.com  2010年03月11日 17:1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1、联合国报告称索马里50%援助物资被贪污

  多家媒体日前披露,联合国安理会一份尚未正式公开的报告称,对索马里的粮食援助中,最多有50%的援助物资遭到经常性地贪污。报告说,世界粮食计划署在索马里的合同被少数几个掌权人获得,这些人操纵的垄断集团再把粮食非法出售。有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援引报告内容说,多达一半的运往索马里的援助食品落到了一批腐败承包商和武装组织的手中,一些联合国在当地的雇员也从中获利不少。有消息说,联合国安理会将于下周二就这份报告展开讨论。

  2、联合国将独立审核气候变化委员会

  10号,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政府间气候变化委员会主席帕乔里宣布,政府间气候变化委员会的工作程序和过程将被独立审核。潘基文说,政府间气候变化委员会2007年发表的第四份气候变化评估报告中出现了少量的错误,为了确保透明、准确和客观,联合国决定,发起一次针对该委员会报告工作程序和过程的全面、独立的审核。审核工作由国际科学院理事会承担,完全独立于联合国之外。潘基文同时强调,尽管存在少量错误,但没有可靠证据质疑政府间气候变化委员会评估报告的主要结论。有关全球气候变暖的主要结论是明确的。

  3、希腊两大工会拟11日再次发起全国性罢工

  希腊政府财政紧缩政策引发民众抗议。10号,数百名垃圾处理工人在希腊雅典市中心举行抗议集会,而希腊工会今天(11日)将发起全国性的大罢工,这是一周以来第二次总罢工。在24小时罢工期间,公共机构、学校以及航空、铁路等交通部门将全部关门歇业。 罢工人员包括媒体工作者、教师、医生、航空部门员工,警察、消防队员、海岸巡警等也将加入到抗议集会的人群中。

  4、皮涅拉今天就任智利总统

  智利候任总统皮涅拉将于当地时间11号宣誓就职,新一届政府上任后面临的第一场“大考”就是震后的重建。

  皮涅拉表示,上任后将适当扩大目前驻扎在地震重灾区附近的军队部署范围。他还计划在就职后将向国会提出《紧急事态法》《重建法》《捐赠法》3项立法草案,在法律上保证重建工作顺利进行。此外,皮涅拉称新政府将根据救灾需要,重新修订政府财政预算。

  5、通用将召回墨西哥市场2394辆问题轿车

  继3月1日宣布召回130万辆存在转向缺陷的问题汽车之后,美国通用近日又宣布,召回墨西哥市场上的2394辆雪佛兰科鲁兹2010款轿车。通用在其发布的公告中说,在一小部分汽车中发现了燃油管泄漏问题,这些燃油管不符合要求,会导致自身磨损。不过,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收到任何相关的事故或伤亡报道。通用将在两周内免费为相关车主更换燃油管。

  6、美出资为吉尔吉斯斯坦建特训中心

  据吉尔吉斯斯坦国家通讯社10号报道,吉尔吉斯斯坦计划建立“特种部队训练中心”,美国将为此提供550万美元资金支持。训练中心专门负责培训吉国防部所属的特种部队、边防部队以及其他安全部队。目前,训练中心的拟建地点尚未确定。

  7、俄印将签署巨额军事合同

  俄罗斯总理普京计划于今天(11日)到访印度。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印两国将借普京访问的时机签署多项军事合作合同,包括俄罗斯向印度出口米格-29K/KUB战斗机、印度购买“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空母舰,总价大约40亿美元。另外,俄印两国还可能就联合研发第五代战机以及多用途运输机等达成合作协议。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