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皮涅拉今天就任智利总统

CCTV.com  2010年03月11日 13:4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智利候任总统皮涅拉将于当地时间11号宣誓就职,新一届政府上任后面临的第一场“大考”就是震后的重建。

  随着政府换届临近,皮涅拉近期阐述了新政府在灾后重建方面的计划。他表示,上任后将适当扩大目前驻扎在地震重灾区附近的军队部署范围。皮涅拉还计划在就职后将向国会提出《紧急事态法》《重建法》《捐赠法》3项立法草案,在法律上保证重建工作顺利进行。此外,皮涅拉称新政府将根据救灾需要,重新修订政府财政预算,并表示新政府已经着手研究有关重建资金筹措的问题。

  2月27日发生的里氏8.8级强烈地震及其引发的海啸给智利、特别是太平洋沿岸地带造成巨大打击,截止目前,已经造成智利数百人丧生或失踪,其中已确认身份的遇难者达到497人。

  皮涅拉在今年1月举行的智利总统大选中赢得过半数选民的支持,当选智利新一任总统。除了历任智利常驻联合国代表等高官外,皮涅拉还是智利家喻户晓的富翁,拥有多家知名企业。据路透社报道,皮涅拉位居《福布斯》杂志全球富豪排行榜第701位。

  而伴随着新政府的上任,上届政府也已经完成自己的使命。曾是南美洲历史上首任女总统的巴切莱特即将卸任。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