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遏制投机保卫欧元 欧盟开始行动

CCTV.com  2010年03月11日 09:3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面对希腊的多次“求救”,还有国际市场对欧元及英镑的大量做空,欧盟终于开始行动。9号,欧洲领导人呼吁美国共同打击做空欧元的投机者,警告欧元区可能采取行动禁止某些纯投机性的信用违约掉期交易。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说,欧盟监管人员将对金融衍生品市场实行“重大改革”,在今年夏季前推动修改现行规则,以增加市场透明度并限制风险;欧盟将考虑禁止信用违约掉期的裸卖空交易,并敦促国际行动。

    信用违约掉期是一种保险类金融衍生品,购买者可用它对冲债券潜在的欠账风险。正是这种产品使美国国际集团在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一度濒临破产。巴罗佐还说,如果上述努力失败,欧盟将动用反垄断监管人员,调查交易者是否形成协同做空欧元的非法集团。

    德国总理默克尔10号再次重申对设立“欧洲货币基金”表示支持,她说欧洲货币基金将对遏制投机行为起到积极作用。

    与此同时,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主席根斯勒9号在纽约呼吁,对总规模600万亿美元的全球金融衍生品市场采取监管新规。他说,上述行动可大幅降低信用违约掉期产生的风险。他警告美国国会,不要对信用违约掉期交易“网开一面”。

    自希腊债务危机爆发以来,希腊政府一直指责是投机行为加剧了本国债务危机。而在过去几周内,交易者押注数以十亿计美元做空欧元,以希腊偿债能力为指标做空欧元。相关市场波动使欧元兑美元汇率一路走软。 目前,美国司法部门已就对冲基金是否联合做空欧元一事展开调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