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希腊债务危机:奥巴马支持希腊应对债务危机

CCTV.com  2010年03月10日 21: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9号,正在美国访问的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在华盛顿说,他从美国总统奥巴马那里获得了应对希腊债务危机的积极支持。

  当天,帕潘德里欧会见奥巴马后在白宫对媒体说,他从奥巴马总统那里获得了积极回应,奥巴马向他表示将支持遏止投机活动,推动希腊摆脱债务危机。帕潘德里欧还说,希腊没有向美国寻求金融帮助。白宫发言人吉布斯当天表示,希腊的财政危机是欧盟的事物,欧盟“能够也应当”解决希腊目前的危机。

  9号,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表示, 欧盟委员会正在考虑禁止纯投机性的信用违约掉期交易,并将在今年6月份召开的二十国集团峰会上讨论这一问题。此外,欧盟委员会正在与欧元区国家一道设计一套机制,从而在必要情况下为希腊提供帮助。但巴罗佐没有透露具体细节,仅表示这套机制将会符合“不救助”条款,并包含严苛的附加条件。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