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联合国悼念海地遇难工作人员 包括4名中国维和警察

 

CCTV.com  2010年03月10日 19:5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社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带领在场所有人为死难者默哀一分钟。

  图片:中新社发(摄影:孙宇挺)

  中新社联合国3月9日电  (记者 孙宇挺)联合国9日在纽约总部举行仪式,悼念在今年1月12日海地大地震中遇难的101名联合国工作人员,其中包括4名中国维和警察。

  这101名联合国工作人员有官员、军人、警察、律师、翻译,他们来自约30个国家。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悼念活动上发表讲话说,这101位联合国工作人员来自世界各地和各行各业,他们为了一个共同的信念来到了海地,那就是为了帮助海地人民建设更加美好的未来。

  在白色鲜花簇拥的主席台前,潘基文说,这些联合国工作人员为海地人民带来了希望与光明,并且在海地走过了自己生命中的最后一程。他表示,联合国永远不会忘记他们,他们未竟的事业也将会得到继续。

  潘基文在致辞时流下了眼泪。在讲话结束后,他带领在场所有人为死难者默哀一分钟。会场前方主席台下方,101个白色烛台燃放光芒。

  悼念活动进行过程中,灯光落暗,伴随着现场大屏幕上101个人的遗照,现场工作人员一一宣读了他们的名字,其中包括四名中国维和警察:赵化宇、李钦、钟荐勤、和志虹。

  此次海地大地震是联合国历史上一次性死亡人数最多的事件,联合国秘书长海地事务特别代表阿纳比也在当时遇难。

  当日的悼念活动在联合国的托管厅举行,能容纳近千人的会场座无虚席,每个遇难者都有两名家属莅临现场。此外,联合国还开设了其他同步转播悼念活动的会场。

  悼念仪式结束后,潘基文一一与遇难者家属握手。

  钟荐勤的妻子徐宏对记者说,她对联合国能举行这样一次悼念活动表示感谢。李钦的女儿李沁遥今年17岁,还在读高二,跟着妈妈出席了这次活动,她告诉记者,今天的活动很人性化,世界和平会付出代价,但不能因为有代价就放弃,或许有一天她也会继续父亲的事业。

  最后,在联合国万国旗下,中国维和英烈的8名亲属在五星红旗下留影纪念。

责编:许桂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