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全球快报(18点)

CCTV.com  2010年03月10日 19:2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1、伊朗总统抵达阿富汗首都喀布尔

  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今天(10日)抵达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展开为期一天的访阿行程。并将和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举行会谈,就地区形势和加强双方在经济、反恐和反毒品等领域的合作交换意见。

  内贾德原定8日访阿,后推迟。阿富汗分析人士认为,美国国防部长盖茨8日到访阿富汗这或许是推迟的原因。

  2、2010年北京轨道通车里程将达到300公里以上

  北京市交通委消息:2010年北京将有地铁大兴线、亦庄线、昌平线、房山线、顺义线5条线路实现开通试运营,轨道通车里程将达到300公里以上。同时在主要客流走廊上增辟公交专用道10公里以上,使北京公交专用道达到300公里以上,公共交通出行比例将达到40%以上。

  3、重庆本月开始在四类场所完全禁烟

  本月起,重庆市将在公共交通、医疗卫生、教育和行政机构率先创建100%无烟环境。而后,将在所有室内公共场所、室内工作场所、公共交通工具和其他可能的室外公共场所完全禁烟。禁烟实施后,市民在禁烟场所吸烟或者携带燃烧的卷烟、雪茄烟或者烟斗,都将视为违规的吸烟行为。

  据介绍,重庆市3000万人口中,烟民超过1000万人,另外,被动吸二手烟的人数超过1500万。目前,重庆市正在草拟禁烟的地方法律法规,相关执行细节也将公布。

  4、陕西子洲发生滑坡事故9人死亡19人下落不明

  陕西省榆林市子洲县今天凌晨发生一起山体滑坡事故,据新华社消息,事故已造成9人遇难,还有19人下落不明。目前,当地政府成立施救小组,调用装载机、挖掘设备,运用生命探测仪等先进仪器展开紧张施救。

  5、西班牙东北部遭暴风雪突袭

  西班牙东北部加泰罗尼亚省近日遭暴风雪袭击,导致铁路、公路交通瘫痪,22万人电力供应中断。在西班牙与法国交界处的拉洪克拉,四、五千辆卡车因暴风雪受困;许多学校已经停课两天。

  6、俄罗斯一少年创特色网站引网络巨头注目

  俄罗斯年仅17岁的少年安德烈.特诺夫斯基(Andrey Ternovskiy)2009年开设了名为“聊天轮盘”(Chatroulette)的随机视频聊天网站。网站将用户随机配对,并生成一对网络视频连接,它使得用户可以与不认识的人进行随机有趣的聊天,网站迅速走红,成了俄罗斯和美国的互联网巨头们争相网罗的香饽饽。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