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全球快报(19点)

CCTV.com  2010年03月09日 19:5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1、两名朝鲜公民进入韩国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馆寻求避难

  据俄塔社9日报道说,两名朝鲜男子当天翻越围墙进入韩国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馆院内寻求政治避难。截至目前,韩国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馆方面尚未证实这一消息。

  2、泰将实施国内安全法应对抗议集会

  泰国政府9号在每周例会上批准在曼谷全市及周边部分地区实施国内安全法,以应对前总理他信的支持者“红衫军”计划于3月中旬举行的大规模反政府集会活动。根据国内安全法,如果“红衫军”支持者示威游行时发生暴力事件,泰国最高级别安全部门国内安全行动指挥部有权下令实施宵禁、设立检查点并限制示威者活动。“红衫军”支持者计划14日在曼谷举行号称百万人规模的大型集会,要求解散国会下议院、重新举行大选。

  3、国际刑警组织再发“红色通缉令”

  国际刑警组织8号对最近查出的16名涉嫌卷入暗杀哈马斯领导人马巴胡赫一案的嫌疑人发出了最高级别的“红色通缉令”,这意味着,任何国际刑警组织成员都有义务对他们实施逮捕和羁押。这16名嫌犯主要负责监视马巴胡赫,并将他在迪拜的一举一动汇报给另外一组行动人员。

  4、印度国会“女性议案”引发议员肢体冲突

  印度政府8日向国会递交议案,提议立法确保国会三分之一议席为女性议员。不料,这项倡导女性政治权利的“女性议案”在国会引起反对者的强烈反对,甚至爆发了肢体冲突,这份议案被迫推迟到9号再进行评议辩论。

  5、巴西公布对美制裁商品清单 涉及102种商品

  由于不满美国长期对本国棉农提供非法补贴,造成巴西棉花无法进入美国市场,巴西政府8号公布了对美制裁商品清单,涉及102种商品,增税幅度在22%至100%之间,预计每年多征进口税额达5亿9千1百万美元。

  6、应对债务危机 希腊总理赴美斡旋

  为应对本国债务危机,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8号到访美国华盛顿,展开紧急外交行动,当天他呼吁美国和欧元区政府出手打击做空欧元的投机者,并警告如果欧洲经济危机转移,可能触发新一轮全球金融危机。

  7、丰田重申召回车辆并不存在电子系统故障问题

  日本丰田汽车公司8日重申,日前大规模召回的汽车仅仅是因为机械故障,并不存在油门调节电子系统的问题。

  美国南伊利诺伊州大学教授大卫·吉尔伯特日前曾在美国国会听证会上说,丰田汽车的电控系统无法辨别出车辆的误启动。他可以通过控制丰田汽车电子系统重现丰田汽车突然加速的过程。为了反驳吉尔伯特的推论,丰田公司特别雇请了斯坦福大学汽车研究中心主任克里斯-戈德斯以及一家专业汽车咨询公司进行检测。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