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全球快报(18点)

CCTV.com  2010年03月09日 18:2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1、秦刚:对话磋商是解决伊朗核问题的最佳选择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今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对话磋商仍然是解决伊朗核问题的最佳选择。他说:“我们认为当前外交努力空间仍然存在,对话磋商仍然是最佳的选择,不能够轻言放弃。在伊朗核问题上,中方一直发挥着负责任的作用,正在并将继续同有关各方保持沟通。”

  2、英国外交大臣将访华

  此外秦刚宣布:应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邀请,英国外交和联邦事务大臣戴维·米利班德将于3月14日至17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米利班德访华期间,中国国家领导人将会见他,杨洁篪将与他会谈,双方将就中英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当前重大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除北京外,米利班德还将赴上海参观访问。

  3、伊拉克大选 投票率达62.4%

  8号,伊拉克独立高等选举委员会发布公告,在全国1900万注册选民中有62.4%的选民参加了7号的议会选举投票。对于这一结果,独立选举委员会表示了满意。目前,选票的统计工作仍在紧张进行。选举委员会表示将于当地时间9号公布部分省份以及首都巴格达部分地区的计票结果,最终计票结果可能于11号公布。

  4、巴厘岛爆炸嫌犯被打死

  新华社消息:印度尼西亚警方9日说,警方确认2002年印尼巴厘岛爆炸案重要嫌犯“伊斯兰团”炸弹专家杜勒马丁当天在雅加达被打死。

  5、国际刑警组织再发“红色通缉令”

  8号,哈马斯高级指挥官马巴胡赫在迪拜遭暗杀事件又有了新的进展。当天,总部位于法国里昂的国际刑警组织对最近查出的一批16名嫌犯发出了最高级别的“红色通缉令”。这意味着,任何国际刑警组织成员都有义务对他们实施逮捕和羁押。目前,被通缉的涉案嫌犯已达27人。

  6、日本专家:尚不能肯定地球进入地震活跃期

  日本知名地震研究机构专家近日表示,智利地震肯定和中国发生的地震没有关系。虽然巨大的地震确实有可能引发相邻地区的大地震,但数小时后发生还是数十年后发生,科学家目前还没有能力准确判断。

  专家认为,不同地区都可能存在地震活跃期,但目前还不能说地球整体进入了地震活跃期。现在的证据也无法判断哪个地区在近期发生地震的危险更高。专家指出,每年全球都会发生数十次里氏6.5级以上的大地震,因此近期大地震虽然偏多,但在统计学上并不能认为是有意义的增加。

  7、丰田重申召回车辆并不存在电子系统故障问题

  日本丰田汽车公司8日重申,日前大规模召回的汽车仅仅是因为机械故障,并不存在油门调节电子系统的问题。

  美国南伊利诺伊州大学教授大卫·吉尔伯特日前曾在美国国会听证会上说,丰田汽车的电控系统无法辨别出车辆的误启动。他可以通过控制丰田汽车电子系统重现丰田汽车突然加速的过程。为了反驳吉尔伯特的推论,丰田公司特别雇请了斯坦福大学汽车研究中心主任克里斯-戈德斯以及一家专业汽车咨询公司进行检测。

  8、印度国会“女性议案”引发议员肢体冲突

  印度政府8日向国会递交议案,提议立法确保国会三分之一议席为女性议员。不料,这项倡导女性政治权利的“女性议案”在国会引起反对者的强烈反对,甚至爆发了肢体冲突,这份议案被迫推迟到9号再进行评议辩论。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