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英国公务员大罢工

CCTV.com  2010年03月09日 09:4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不满现行的薪酬和裁员补偿制度改革,英国大约25万公务员于8号开始举行为期48小时的大罢工。这是英国公共服务部门自1987年以来,最大规模的罢工行动。

    此次罢工源于英国政府将改革对被裁公务员的补偿制度。根据新补偿制度,年薪3万英镑以上的公务员在裁员之后,最高只能拿到2倍于工资的补偿金。而在此之前,补偿金的平均数目是3年工资的总额。

    组织罢工的英国“公共和商业服务工会”表示,新制度一旦实施,对于原本收入就不高,只希望保有一份稳定工作和退休金的公务员来说,无疑是巨大打击。

    参与这次罢工的公务员包括政府部门、议会、博物馆以及皇家法庭的工作人员。受罢工影响,英国的多个职业介绍中心、税务机构、边境港口和紧急警务中心不得不临时关闭。

    英国内阁办公厅大臣泰莎乔威尔表示,这项新制度仅会影响10%的公务员。而且在过去长达一年半的谈判中,多数工会已经表示可以接受这一改革方案。因此罢工行为令人失望。

    据统计英国的公务员大约为50万人,是英国政府的重要组成部分。英国公务员系统的年开支平均在130亿英镑左右。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