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第82届奥斯卡颁奖在即

CCTV.com  2010年03月08日 10:2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第82届奥斯卡颁奖礼上奖于美国当地时间7号晚(北京时间今天上午)举行,最大的看点莫过于热门影片《阿凡达》与《拆弹部队》之间的激烈角逐。谁将成为最大的赢家?今年的奥斯卡奖充满悬念。

    以9项提名领跑本届奥斯卡奖的3D科幻大片《阿凡达》是著名导演卡梅隆历时4年半打造的科幻大片,借助全新3D技术,打造亦真亦幻的电影世界,并在全球狂揽25亿美元的高票房。在奥斯卡前哨战中,《阿凡达》曾夺得第67届金球奖

    剧情类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奖,大胜对手《拆弹部队》。但根据奥斯卡从不青睐科幻片的传统,《阿凡达》能否打破宿命成为一大悬念。

    与其反之,讲述伊拉克战争的小成本影片《拆弹部队》投入仅为1100万美元,约为《阿凡达》的五十分之一。女导演凯瑟琳·比奇洛通过纪录片式的拍摄手法,以真实的影像客观地再现美军拆弹部队的生活形态。尽管票房惨淡,却备受业界好评,几乎囊括所有影评人协会大奖。

    其他提名影片《无耻混蛋》《飞屋环游记》《珍爱》和《第九区》也有望成为黑马脱颖而出。
 
此外,最佳导演奖也很可能在卡梅隆和比奇洛两人之间产生。曾是夫妻的两人如今狭路相逢,谁将问鼎小金人成为热门话题。

    最佳男主角的桂冠很可能戴在主演《疯狂的心》中落魄乡村歌手的杰夫·布里奇斯头上。 在最佳女主角方面,“傻大姐”桑德拉·布洛克有望凭借影片《弱点》中的出色表演拔得头筹。

    今年共有10部影片角逐奥斯卡最佳影片大奖,足足比过去扩容了一倍,因此竞争空前激烈。由于投票分散,最终大奖得主很可能仅以微弱优势险胜,大大增加了爆冷机会。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