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伊拉克大选爆炸声中举行

CCTV.com  2010年03月07日 21:4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伊拉克7号举行全国议会选举。这是2003年伊拉克战争以来伊拉克举行的第二次议会选举,标志着伊拉克政治进程再次向前迈进了一步。虽然伊拉克政府加强了安保措施,但巴格达及周边地区当天仍接连发生多起针对选举投票的袭击事件,据路透社报道,袭击已造成至少24人死伤,65人受伤。

  从当地时间7号早上7点开始,大约1900万伊拉克合格选民陆续前往投票站投票。来自近300个政治实体的约6300名候选人将角逐下届议会的325个席位。现任总理马利基领导的“法治国家联盟”、什叶派竞选实体“伊拉克全国联盟”,以及前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领导的“伊拉克名单”竞争力最强。舆论普遍认为,由于复杂的党派纷争,很难有一个党派能够赢得单独组阁权,也很难化解伊拉克目前严峻的安全、政治和社会经济局面。

  尽管伊拉克政府采取关闭边境、机场,禁止车辆通行等安全措施,以应对基地组织针对大选的威胁,但首都巴格达及其附近地区7号仍发生多起袭击,袭击大多针对投票站和戒备森严的“绿区”。尽管暴力事件不断,一些伊拉克民众仍表示,为了伊拉克的未来,将投下自己的选票。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