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英国首相布朗突访阿富汗

CCTV.com  2010年03月07日 10:0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英国首相布朗6号突访阿富汗,对参加阿富汗南部清剿塔利班军事行动的4000名英军士兵表示感谢,并宣布将为英军提供200辆新型巡逻车,以抵御路边炸弹的威胁。

    据路透社报道,布朗当天上午抵达位于阿富汗南部赫尔曼德省的英国军营,并走访了当地警察训练中心。布朗在对英军士兵发表讲话时说,英国议会下院近期将宣布一项总额1亿英镑,约合1.51亿美元的计划,用于为驻阿英军更换巡逻车辆,以抵御路边炸弹的威胁。200辆新型装甲车将在2011年下半年抵达阿富汗,替换因防护性能不佳而备受批评的路虎越野车。布朗同时宣布,英国将增派150名教官培训阿富汗警察,并拨款1800万英镑购买金属探测器,以应对简易爆炸装置的袭击。

    自2001年阿富汗战争以来,共有265名英军士兵在阿富汗丧生,而他们中很多人都是死于路边炸弹袭击。英国舆论和一些反对党人士批评布朗,没能为阿富汗英军士兵提供足够的保护措施。批评人士称,由于直升机数量配备不足,迫使英军士兵进行路上巡逻,而防护性能不好的巡逻车使士兵在遭遇路边炸弹袭击时变得异常脆弱。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