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阿富汗]英国首相布朗访问阿富汗

CCTV.com  2010年03月07日 07:1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进入[朝闻天下]>>

  

    央视网消息:英国首相布朗6号突访阿富汗,对参加阿富汗南部的清剿塔利班军事行动的4000名英军士兵表示感谢并宣布将为英军提供200辆新型巡逻车以抵御路边炸弹的威胁。

    据新京报报道,3月6日。英国首相布朗对阿富汗南部进行了8小时的闪电式访问。他此行主要是为了前往反塔利班前线视察驻阿英军。为防塔利班突施袭击,布朗在访问英军基地时穿上了防弹衣。

    承诺全力做好“后勤”

    布朗此次访问事前未经宣布。他主要访问了位于阿富汗南部赫尔曼德省的英军驻地巴斯提恩要塞,以及位于该省纳德阿里地区的两个反塔利班前线阵地。

    从2月13日开始,包括英军在内的北约驻阿联军与阿富汗部队在阿南部地区开始了塔利班政权垮台以来最大规模的反塔利班攻势———共同行动。布朗抵达英军基地后,对参与这一行动的约4000名英军表示感谢。

    布朗称,目前在阿南部地区进行的反塔利班攻势已经取得初步胜利,这为阿富汗人“带来了曙光”,而他将尽一切努力,为进行反塔利班作战的驻阿英军提供必要的装备和资源。

    1亿英镑为英军换新车

    英国政府官员透露,英国国防部将斥资1亿英镑为驻阿英军购买200辆新军车,最迟在2011年底前投入使用。此外,英国政府将还提供1800万英镑,并增派150人,以培训和装备阿富汗警察部队。

    在荷兰此前宣布年底将从阿富汗撤军的背景下,布朗表示英军将会坚持下去,“实现阿富汗和平至关重要,英国军队将一直驻扎在阿富汗,直到完成使命。”

    在赫尔曼德省首府拉什卡尔加,布朗会晤了地方官员,并参观了一座警察培训学校。

    反对派责布朗转移视线

    布朗此前曾多次访问阿富汗。而就在此次访问前夕,布朗刚刚在5日接受伊拉克战争调查委员会的质询。布朗访问阿富汗的消息公布后,英国在野党保守党抨击布朗此次访阿是为了转移国内视线。但是布朗反驳说,此次访问阿富汗他已经计划了一段时间。(马晶)

    ■ 新闻链接

    布朗为伊战辩护遭痛批

    多家英国媒体6日批评布朗为英国参加伊拉克战争辩护,认为他试图以此撇清自己在英国政府作出参战决定中应负的责任。

    伊拉克战争爆发时,布朗担任财政大臣一职。他5日接受英国伊拉克战争调查委员会质询,称英国参加伊拉克战争的决定“正确”。布朗承认对英国参与制定伊拉克重建计划感到“后悔”,但认为美国布什政府应为伊拉克局势恶化承担大部分责任。

    布朗的说法遭多家英国报纸批评。《每日电讯报》认为,布朗只想着为自己开脱,而不是告诉人们吸取伊拉克战争的教训。《金融时报》说,布朗不愿承认错误“让人难过”。他没能通过质询将自己与伊拉克战争拉开距离,反而引得公众对他在决策中所扮角色产生怀疑。

    《卫报》发表社论说,布朗接受质询时回答不少问题,唯独没有谈及他“为什么没有反对伊拉克战争”。《太阳报》认为,布朗虽然通过听证会这一关,但“在民意法庭上,他仍需回答不少严肃问题”。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