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伊拉克大选明日举行

CCTV.com  2010年03月06日 21:2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明天(7号),伊拉克将举行2003年美国发动伊战以来的第二次议会选举,为防范恐怖袭击,伊拉克出动数十万军警在全国各地严密布防,确保选举顺利进行。

  从4号开始一直到8号,伊拉克政府机关和学校等放假5天迎接大选。在首都巴格达,6号早晨街上行人和车辆稀少,到处可见荷枪实弹的伊拉克军警在路边设卡检查,“绿区”内使馆和酒店被驻伊美军严密保护,过往人员都要经过严格安检。在南部重镇巴士拉,伊拉克安全部队突击搜查居民区,搜索可疑武装人员和武器。此外,伊拉克与伊朗、叙利亚等国边境地带也增派了大量军警,大选当天,机场和边界都将关闭。

  5号,伊拉克“基地”组织通过网络发布“戒严令”,称3月7号在伊拉克全境实施戒严,参加投票的民众将遭到袭击。不过,许多伊拉克人表示为了国家的未来,他们不会惧怕袭击、将如期参加投票。

  尽管伊拉克政府投入大量军警防范恐怖袭击,伊拉克南部什叶派圣城纳杰夫6号仍然传来汽车炸弹爆炸声,造成至少4人死亡,54人受伤,死者和多数伤者都是伊朗朝圣者。

  本次选举将有来自近300个政治实体的约6300名候选人,角逐下届议会的325个席位。其中现任总理马利基领导的“法治国家联盟”、什叶派竞选实体“伊拉克全国联盟”,以及前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领导的“伊拉克名单”竞争力最强。分析人士认为,无论几支政治力量谁能拔得头筹,要想单独或联合组阁领导新一届政府,都会面临严峻挑战。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