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希腊债务危机]希腊总理出访卢森堡和德国

CCTV.com  2010年03月06日 09:1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除在国内实施一系列紧缩政策,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5号分别访问了卢森堡和德国,希望寻求欧盟成员国的支持,帮助希腊提升信用级别,以便在国际市场融资。

    5号,帕潘德里欧前往卢森堡和德国首都柏林,分别与卢森堡首相容克和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了会谈。容克当天在会谈中,肯定了希腊政府新出台的紧缩政策,他表示希腊的新措施是坚固和可靠的。

    而在倍受关注的德国之行中,德国总理默克尔在会谈后表示,希腊并没有向德国提出任何经济援助的要求。德国经济部长布鲁德雷当天早些时候表示,德国政府不会在解决希腊债务危机中掏“一分钱”。

    而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也重申,希腊不会从德国纳税人手中“拿走一分钱”,而是希望德国等欧盟国家释放强烈支持信号,帮助希腊获得更高信用,从而能够以更低成本在国际市场融资。 

    按计划,帕潘德里欧还将于7号赴法国,与法国总统萨科齐就债务危机展开会谈,此外,9号他将前往美国首都华盛顿,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