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布朗出席伊战调查听证会 伊战期间军队设备更换问题是焦点

CCTV.com  2010年03月06日 06:1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5号,英国首相布朗出席了英国伊拉克战争独立调查委员会听证会,为伊拉克战争调查提供证词。布朗也成为继前首相布莱尔后,在英国伊战独立调查委员会公开听证会上作证的最重要人物。

    听证会于北京时间5号18点开始,预计将持续4个小时。听证会现场可容纳60人,有20个座位专门留给在伊战中丧生或失踪士兵的家属。此前,有媒体报道说,士兵家属普遍关注在伊战期间陆虎“夺取型”巡逻车的更换问题,因为相关专家曾指出,如果当年英国政府能及时更换成能抵御路边炸弹的巡逻车,就能避免很多不必要的伤亡。前国防大臣胡恩指责在伊战期间任财政大臣的布朗,削减了军方预算,没有给军队更换更加安全的车辆。

    在听证会上,布朗向5名独立调查委员会陈述了伊战期间英国各种军费
支出的理由。听证会结束后,布朗还将会见部分士兵的家属,布朗办公室发言人表示,会晤将在私下举行,不会对媒体公开。

    英首相布朗2009年6月委派调查委员会就政府当年介入伊拉克战争的决定展开调查。调查时间范围从2001年夏季至2009年7月底,包括英军备战直至撤军全过程。调查内容包括英军为何参战、如何参战以及战后重建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英国前首相布莱尔已于今年1月29日接受了伊战调查委员会的质询,质询中,布莱尔坚称,他不后悔2003年出兵伊拉克,并强调出兵的目的是消除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威胁,“和谎言、阴谋、虚伪、欺诈无关”。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