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波罗的海成“冻”海 50多艘船被困

CCTV.com  2010年03月05日 14:0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瑞典海事部门官员说,由于天气寒冷,波罗的海结冰现象严重,大约50艘船只5号被困在接近瑞典东部海岸的波罗的海中,根据路透社的最新消息,其中一艘载有近千人的客轮已经脱离困境,安全驶离。

  根据了解,刚刚被救出的一艘千人客轮,是一艘在波罗的海上来往于芬兰和瑞典之间的渡轮,船上有753名乘客和190名工作人员。其他被困船只都是货船,船员人数在80人左右。预计在当地时间5号早晨能够获救。目前没有人员受伤。

  瑞典海事部门救援人员说,这些船只被困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东北部海域,距离陆地20公里左右,当天由于海上风力很大,加快了海面结冰的速度,致使瑞典沿岸海域出现大面积结冰。破冰船前往相关海域进行破冰作业,但破碎的冰层在寒风的推动下又很快冻结在一起,破冰船的作业严重受阻。

  有关官员说,上世纪80年代中期以来,波罗的海从未出现这么多船只因海上结冰同时被困的现象。

  瑞典这个冬季特别寒冷,自去年12月份以来气温几乎一直大大低于冰点。特别是在过去1周中,在强寒风的吹动下,波罗的海结冰越来越厚,给海上航行造成了很大困难。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