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哈马斯创建者之子承认当过10年以色列特工

CCTV.com  2010年03月05日 14:0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哈马斯领导人马巴胡赫疑被以色列特工暗杀的事情还没有过去,最近在以色列和哈马斯之间又发生了一场风波,起因是本星期刚刚出版的一本书《哈马斯之子》,书的作者承认自己为以色列当过十年的间谍,而他竟然是哈马斯创建者的儿子。

  穆萨卜·哈桑·优素福,他就是《哈马斯之子》这本书的作者。他可不是普通人,而是谢赫·哈桑·优素福的儿子。谢赫·哈桑·优素福在巴勒斯坦可是大名鼎鼎,他不仅是哈马斯的创建者,也是哈马斯的重要领导人之一。虽然书名是《哈马斯之子》,但是穆萨卜在书里并没有对自己充当以色列间谍感到羞耻。

  上个世纪90年代,身为伊斯兰学生领袖的穆萨卜被以色列方面逮捕,并关进大牢。狱中的生活改变了他,1997年获释之后,他转身投靠以色列国家安全总局“辛贝特”,成为以方的间谍,代号“绿色王子 ”。直到2007年,他才结束了十年的间谍生涯。

  面对亲生儿子背叛的事实,谢赫·哈桑·优素福1号发表公开信,宣称断绝父子关系。

  目前,以色列方面对优素福的这本书没有任何评论。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