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美司法部调查“欧元赌局”

CCTV.com  2010年03月05日 13:5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当前希腊债务危机影响仍然存在,全球主要金融市场持续动荡,欧元和英镑汇率近期一路急跌。一些投机者可能借机兴风作浪。近日,美国司法部就要求多家大型对冲基金保留与欧元相关的交易记录等文件,以调查那些金融大鳄是否涉嫌合谋做空欧元。

  数据显示,2月初,做空欧元的合约头寸大约为70亿美元,到3月初,这一数据扩大到121亿美元。短时间内做空头寸的急剧增加,引起了美国司法部的怀疑。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司法部日前致信数家对冲基金,称司法部反垄断部门已对进行欧元合同交易的各种对冲基金之间的协议展开调查。进入司法部视线的对冲基金不乏金融大鳄,其中包括亿万富翁乔治·索罗斯旗下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等。

  彭博新闻社报道,来自几家被调查对冲基金的高层人士 曾于2月8号共同出席一个私人聚会。而这次聚会可能是形成欧元赌局的几次聚会之一。反垄断法专家说,调查关键是区分那些基金公司在聚会中仅仅是交流信息,还是协同以特定价格交易或做空欧元,后一种做法是“蓄意共同采取恶意行动”,属于违法行为。

  这不由得叫人担心,欧元会重蹈1992年英镑大跌的覆辙。当年,索罗斯率领的投机资金大肆做空英镑,迫使英镑与欧洲汇率机制脱钩,索罗斯因此获利10亿美元。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