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希腊债务危机]新一轮罢工潮到来 抗议紧缩政策

CCTV.com  2010年03月05日 10:2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3号向民众公布新一轮改革计划的同时,也向欧盟发出了呼声,表示希腊已经做了所能做的一切,现在该欧盟做些什么了。但是,在希腊期待外援的同时,内忧却正在不断加剧.4号,希腊民众进入了大规模的罢工状态之中,抗议政府采取的财政紧缩政策。

  在首都雅典,大量民众从4号开始进入罢工状态,有消息称,罢工活动将在5号持续一整天,届时,除了部分出租车还运行外,雅典地铁、火车、汽车等大部分交通运输系统将陷入瘫痪,机场的罢工也将持续4小时。希腊议会5号将表决是否同意总理帕潘德里欧提出的新一轮经济改革方案,在宪法广场,在议会门前进行的这些游行示威,是否会影响到议员们做出决定,现在还不得而知。

  不过,帕潘德里欧本人的视角并没有只停留于国内,在未来一周里,他的行程可谓相当密集,5号,帕潘德里欧将前往德国会见默克尔,然后7号与法国总统萨科齐会面,之后,还将前往美国寻求大洋彼岸的帮助。分析人士认为,眼下希腊政府如何融资以解燃眉之急,除了需要希腊自己勒紧腰带,更多的需要外部援助。

  据报道,希腊4号发行了10年期政府债券,发行总额为50亿欧元。这批债券在市场上获得超额认购,认购金额已达160亿欧元。分析人士认为,希腊政府公布实施新的紧缩政策后,超额认购是国际市场对希腊国债的一个积极反应。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