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智利8.8级大地震] 新闻特写:海啸过后何处是家园?

CCTV.com  2010年03月04日 21: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智利发生8.8级大地震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智利地震引发的海啸波及到太平洋沿岸几乎所有国家的海岸,而智利中部海滨地区如佩尤韦、迪查托则首当其冲。3号,许多因地震、海啸双重袭击而被迫逃离家园的人们回到故里,却发现自己的家园只剩下一片满目疮痍。

  整座城镇的建筑物全部被毁,居民已经无法凭借着脑中的回忆寻觅自己曾经的家。救援人员说,当地大约100人下落不明。

  在距离震中康塞普西翁市以北仅30公里的海滨小镇迪查托更为糟糕。路透社3号公布了两段当地居民迪查托拍摄的画面:

  第一段画面摄于当地居民家中,画面中可以看到物品掉落一地、桌椅剧烈摇晃。

  第二段画面是遭海啸袭击的小镇瞬间变为一片汪洋;海水灌入了每一条街道,建筑物残骸漂浮在水上;小镇上四分之三的建筑毁于一旦。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