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乌克兰总统呼吁尽快组建新执政联盟

CCTV.com  2010年03月04日 09: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3号呼吁议会各党派立即开始关于组建新执政联盟的谈判,以避免议会被迫解散重选。

 

据当地媒体报道,亚努科维奇当天在总统府与议会各党派领导人举行了会谈。他说,当前乌克兰面临的头号问题就是在议会组建新的执政联盟,希望议会各党派能尽快达成协议,否则只能解散议会重新选举。

 

亚努科维奇说,议会通过对季莫申科总理领导的内阁的不信任案为组建新执政联盟扫清了道路。他希望各党派能为了国家和社会的利益携手合作。

 

根据乌克兰宪法,如果新执政联盟不能按时组建,或是组成了联盟,但联盟无法在60天时间里成立新的政府,那么总统将解散议会提前选举。分析人士指出,如果议会重选将对亚努科维奇不利,因为届时,季莫申科势力或将借助选举重新进入议会联盟,到时亚努科维奇将难以控制外长、防长等政府要职,施政时将举步维艰。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