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暗杀门”余波荡漾]迪拜将禁止以色列人入境

CCTV.com  2010年03月04日 05:5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马巴胡赫遇刺引发的效应在持续扩大。迪拜警方日前公布,具有双重国籍的以色列人不论持哪国护照,今后一律禁止入境。

    半岛电视台2号报道,迪拜警察局局长塔米姆1号宣布,他将要求迪拜总检察长向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和以色列情报机构摩萨德负责人梅尔·达甘发出通缉令。他就算不是百分之百确定,也有99%的把握认定,暗杀哈马斯高官一事是摩萨德所为。
塔米姆说,以色列特工跑到迪拜来实施暗杀行动,简直是对阿联酋以及英国、澳大利亚、德国等西方国家的“侮辱”。鉴于阿联酋与以色列之间没有外交关系,以色列人常常使用自己持有的其他国家护照出入阿联酋。而在这次的马巴胡赫遇刺案中,迪拜警察经调查发现,暗杀行动前,嫌疑人持伪造的英国、法国、爱尔兰、德国和澳大利亚护照进入迪拜。实施暗杀后,他们分散离开,搭乘飞往法兰克福、巴黎、罗马、苏黎世等地的航班。

    半岛电视台评论说,有人在迪拜实施暗杀行动,就好像是重重地打了迪拜酋长国一记耳光,因为迪拜一直标榜自己是中东地区最安全的投资中心。美国《纽约时报》也评论说,迪拜警方之所以如此公开透明地审理此案,就是要向外界传递一个清楚的信号,迪拜将竭尽全力维护自己的安全形象,绝不会再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

    迪拜政府决定,将加强对持西方国家护照入境者的检查措施。先前阿联酋并未禁止具双重国籍的以色列人可持他国护照入境,但今后阿联酋不再欢迎他们。迪拜警方计划加强警务人员的再教育,训练他们可从言行举止中,判定交谈对象是否为以色列人。

    与此同时,迪拜还将对那些向杀手们提供护照和便利的国家施加压力。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将调查在暗杀行动中被使用的信用卡信息。该案中,被用来预定酒店房间的信用卡,都是由美国的一家银行发放的。澳大利亚联邦警察局和澳大利亚护照办事处已经派出一个调查小组前往特拉维夫,调查有嫌犯持澳大利亚护照一事。之前,英国方面也已经派出了专员前往以色列进行相关调查。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