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日内瓦车展媒体日 多款新车发布

CCTV.com  2010年03月03日 10:2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今年的日内瓦车展将于4号、也就是明天正式向公众开放,2号则是车展的“媒体日”。与往届一样,媒体日当天有不少品牌推出了最新车型。

 

媒体日上,美国通用汽车推出了包括新款概念车在内的多款欧宝品牌车型,向外界传达出了“通用不愿放弃欧宝品牌”的讯号。其实就在同一天,通用还公布了针对欧宝品牌的重组方案,将提供给欧宝的重组资金从33亿欧元提高到了37亿欧元。

 

而另一大美国汽车品牌福特也在车展上正式向欧洲市场推出了其C级车家族中的最新成员——新一代福特福克斯。

 

有意思的是,德国的两大汽车品牌似乎在“媒体日”上打起了擂台。当天,大众旗下的奥迪品牌针对宝马“mini”,发布了最新小型车“A1”;同时,宝马则发布了“mini”的跨界版——更加运动型的“Countryman”。

 

日内瓦车展一直都被认为是“国际汽车流行的风向标”。今年的车展将一直持续到14号,总共将有32款量产车和12款概念车在日内瓦的展台上进行首发。车展期间,近年来备受关注的清洁能源、混合动力将再次成为主题。而受丰田召回事件的影响,汽车安全也必将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

 

受全球经济危机的影响,国际汽车业在2009年过了一段“苦日子”,一些传统汽车市场消费乏力。其中,欧洲市场的销量下降了1.6%,而美国市场的销量则大跌了30%以上。而正在汽车业寻求复苏之际,又发生了丰田等著名品牌的大规模召回事件。为此,有媒体称,寻求尽快恢复、让全球汽车业重返增长轨道,将是本届日内瓦车展、以及国际汽车业在2010年的“核心任务”。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