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智利8.8级大地震 震后第四天 死亡人数近800

CCTV.com  2010年03月03日 09:4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2号,智利进入震后第四天,根据最新公布的数据,地震导致的死亡人数已升至796人。目前,救援物资正在持续运抵各个灾区,但仍然远远赶不上人们的需求。此外,地震对当地支柱产业的影响开始显露。

 

当天,人道主义救援物资由直升机运抵一些受灾严重的地区。不过由于地震和海啸对这些地区的破坏十分严重,灾民们表示,救援物资远达不到他们目前的需求。

 

为了缓解物资匮乏的情况,智利政府已与国内主要超市达成协议,由超市向民众发放食物。而卫生部门已经开始着手防控可能出现的疫情。此外,智利已经向联合国通报需求,包括临时桥梁、野战医院和厨房、卫星电话、发电机、淡水净化设备和灾情评估人员。

不过,在首都圣地亚哥及周边灾情较轻的地区,供水和供电已初步得到恢复,大约九成商店也重新营业。圣地亚哥国际机场也于2号已恢复运营,比此前预期的时间提前了一天。

 

地震过去4天后,智利经济产业受到的影响开始显露。在智利重要葡萄酒产区马乌莱,由于靠近震中,当地的厂房和设备受损严重,高速公路运输和航运也极不畅通。 位于此地的智利最大葡萄酒制造商孔查-托罗有限公司已宣布将停产一周。此外,一些以渔业出口为主的沿海地区,由于港口被毁,销售和运输也遭到严重影响。

 

根据智利国内相关机构的估算,强震所致全国总损失在40亿美元至80亿美元之间。但美国一些风险评估机构则持更为悲观预期,认为损失可能超过150亿美元,相当于智利国内生产总值的10%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