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日本]丰田承认召回清单“有缺失”

CCTV.com  2010年03月03日 07:1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朝闻天下]>>

  

    央视网消息:日本丰田汽车公司日前曝出的输油管漏油问题2号继续蔓延,丰田汽车公司发言人表示,存在这一问题的车辆全球共计160多万辆,涉及包括日本在内的90多个国家。这名发言人承认,没有将这些汽车召回,只是进行了维修。

    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发言人2日说,这160多万辆车中,在北美地区销售的大约有130多万辆,除了此前已经知晓的“凯美瑞”、“亚洲龙”等车型,还包括从未正式宣布的10万辆汉兰达越野车以及21万5千辆赛纳小型货车。而在日本本土,涉及的车型包括豪华版猎犬等,共计大约4万5千辆,从另有23万辆车分别销往全球90多个国家,但他没有说明涉及的具体国家。

    这名发言人说,去年10月份,公司首先开始对日本本土的车辆实施主动维修,随后维修规模扩大到其他国家,但公司没有将这些车辆列为召回对象,也没有对外公布,只是与车主单独联系。这位发言人说,丰田公司认为,如果油管漏油,车里的警示灯会提醒司机注意,汽车输油管老化存在漏油风险并非安全问题,因而没有召回相关车辆。而今后,丰田也不会召回有关车辆。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