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丰田召回中国市场问题车

CCTV.com  2010年03月02日 21:5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天津一汽丰田从前天开始,对中国市场75552辆丰田RAV4车型进行召回。据我们了解,丰田第一批零部件已经运抵各地,丰田4S店正在分批给车主打电话,预约更换时间。

      召回工作已在沈阳、深圳、南宁等城市陆续展开。深圳这家一汽丰田4S店的工作人员介绍,到店的首批零件可供100台左右车辆更换,预计到店需要更换零件的车辆共有229台。

      沈阳每家4S店每天都要接待需要维修的RAV4大约10辆左右,最多时能达到22辆。召回的原因主要是怀疑RAV4部分车辆的油门踏板存在安全隐患。丰田4S店的工作人员介绍,整个维修过程不超过30分钟,全部召回工作将在3月底结束。

      据了解,这次召回涉及的车辆主要是2009年3月19日至2010年1月25日生产的丰田RAV4车型。根据质检总局风险警示,除天津一汽丰田RAV4的油门踏板存在缺陷外,丰田在中国销售的车型暂时没有影响。

      目前在中国召回的丰田汽车只有7.5万辆,相对于全球超过800万辆召回行为,已经开始动摇了部分中国消费者对丰田汽车的信心。在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2月20日以来,进口丰田系列车型的交易量下降70%,一汽丰田系列车型下降近200%,广汽丰田则下降了150%。 

      对于丰田向美国被召回汽车的车主提供交通补贴,而中国的消费者只有更换零部件的做法,有车主认为,中国需要提高召回监管制度,或者说提高缺陷汽车召回制度,保障中国消费者的权益。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