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瑞银警告:英镑或将狂贬30%

CCTV.com  2010年03月02日 18:3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全球第二大外汇交易银行瑞士银行集团日前发出警告,由于英国财政赤字继续恶化等多方面因素,英镑对美元将会贬值20%-30%。

      来自瑞银集团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如果英国政府在经济复苏尚未站稳脚跟之前就开始实行财政紧缩,英镑将会受到重创,英镑兑美元最大贬值幅度可能会超过30%。瑞银这份研究报告让已处于困境的英镑雪上加霜。上月25号,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宣布将再次扩大量化宽松政策以来,英镑对美元已经从1英镑兑1.55美元下跌到1号的1英镑兑1.493美元,且跌势不止。

      专家认为英镑的前景堪忧。原因首先是英国的财政赤字居高不下。英国政府财政赤字已经步希腊后尘,超过本国GDP 12%。现在已经有看法认为英国也许将成为下一个希腊,面临赤字危机。其次,虽然英国大选日益临近,但是前景反而愈加扑朔迷离。市场对新政府的政策走向感到不安。而英国最大的反对党保守党日前表示上台后要收紧财政政策的言论更加剧了英镑的动荡。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