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智利8.8级大地震]鲁宾逊原型荒岛被海啸重击

CCTV.com  2010年03月02日 13:5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智利强震发生后,位于夏威夷的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随即向智利、秘鲁和厄瓜多尔发出海啸警报,目前,由地震引发的海啸已经在智利多个地区造成严重破坏,其中就包括著名的鲁宾逊原型岛。

风光秀丽的胡安·费尔南德斯群岛以生物多样性著称,被称为“地球生物圈的处女地”。它也是小说《鲁宾逊漂流记》中鲁宾逊的故事原型亚历山大独自生活近五年的地方,它距离地震震中以西约700公里,但地震引发的海啸重重地冲击了这片岛屿,将这里真的变成了孤岛。

岛上许多房子是木制的,海啸涌来,巨大的海浪将沿海建的一些房子无情地拍倒,又卷入大海。海啸过后,岛上如今四处狼藉、满目疮痍。由于交通不便,失去家园的灾民只能等待外界的救援。飞机是联通这里与外界的唯一工具,现在救援人员正努力将岛上的居民转移到别处。

在沿海小镇约耶奥,巨浪卷走了数十辆在岸边停靠的汽车,一些地势低洼的房屋几乎遭受没顶之灾。道路与农田被淹没,人们只能站在高处眼睁睁地看着自己心爱的故土家园变为菏泽中的断壁残垣。最不幸的是,很多当地人在海啸来临时来不及躲避,被卷走后,至今下落不明。

在塔尔卡瓦诺,港口的基础设施遭到了严重破坏,一艘巨大的渔船被海浪卷上了岸,停靠在路边的卡车也被完全掀翻。在这些遭受海啸袭击的地区,大量居民无家可归。因为缺少食物和饮用水,他们开始失去耐心。

海啸发生后,智利国防部长弗朗西斯科·比达尔2月28号承认,由于海军依据不准确数据“犯下错误”,没有及时发布海啸预警,令数百人猝不及防,在地震所引发的海啸中丧命。在智利已确认的700多名死者中,多数住在遭海啸袭击的沿海地区。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